火星村口种花的

追星女孩儿!也日常追纸片人!

【雨世无双】一些小日常6

上一篇戳这 




徐无双新的一天,又双叒叕是从王大雨眨巴着的大眼睛和熟悉的“猫宁”中醒来。


徐无双:“……”


一年过去了,他传统又矜持的内心还是不能允许自己习惯这种直白的刺激。


他团了团怀里的被卷子,眼不见心不烦地翻了个身继续睡。


王大雨自然不能让他那么安生,上手就去推他:“师父上班啦,太阳要照屁股啦!”


“你先去先去,我再眯会儿。”徐无双冲后面摆摆手。


他昨天满脑子乱七八糟的事,睡得很晚,因为一年后就要去津海,他得抓紧时间好好想想怎么加快教育他手底下的这几个小崽子,还要想好两地的各种交接事宜,一想就想了个通宵,现在困得眼睛都睁不太开,打算放弃吃饭时间抓紧睡个回笼觉。


王大雨小声悄悄:“那我二十分钟后再来叫您…”


说完轻手轻脚地出去了。


徐无双的第六感觉得哪里有些微微的诡异,可他也就纳闷了一秒钟,下一秒就跌入了黑甜乡。


王大雨蹲在床边注视着手腕子上的表,掐着秒钟准时叫醒了徐无双。


徐无双还是有些困顿,但肌肉惯性让他顶着一颗迷糊的大脑也能自动起床。


“师父,拖鞋在这。”


徐无双一脚蹬进去。


“师父,早起喝杯温水对肠胃好。”


徐无双接过泡着枸杞的保温杯吨吨喝了半杯。


“牙刷、剃须刀、接水盆、毛巾都在这,师父。”


徐无双一手抱盆,一手举着牙刷站了起来。


“师父,水房出门左拐,我领你去。”


徐无双趿拉着拖鞋跟上去。


刷牙,洗脸,抹剃须沫一气呵成,当徐无双顺手接过王大雨递给他的剃须刀时,终于彻底清醒过来觉得有哪里不对了。


——王大雨这笑容该死的晃眼啊!


徐无双满脸泡沫,指着王大雨“你你你”了半天。


“师父,别顾着说话,快刮完胡子咱们该去上班了。”


徐无双脑阔疼,心想这臭小子怎么又开始了。


明明都打了一顿,怎么这家伙的黏糊劲儿反而变本加厉,达到了这么一个令人发指的程度?


徐无双板着脸:“都说了让你先去了,你怎么还在这磨叽!”


“那不行,我得陪着您一起去啊。”


王大雨的眼睛晶晶亮,他的腮帮子还肿着,眼角的淤青也还没褪,整个人看起来惨兮兮的,勉强勾起一边面皮的傻笑看起来更是不太聪明的亚子。


徐无双沉默了一下,然后上手掐了一把他的肿脸皮。


“嗷——!!!!!!!疼…疼疼疼!!!松手啊师父师父!”一米九的大个子被揪着脸蛋子,瞬间缩成了不到一米六的小矮子。王大雨疼得眼泪都飚出来了,一个劲儿地拍打着徐无双的手请他手下留情。


徐无双眯着眼睛,语调缓慢:“现在,立刻,马上,给我,去,档案室,看一遍,近十年来的所有刑事案件,晚上我抽查,敢错一处,你就不许回宿舍睡觉。”


“我现在去!立刻去!马上去!我去去去去!师父饶命啊!!”


徐无双眉毛一挑,冷哼一声,乐意饶他了。


刚一松开手,小崽子就呲溜一下立刻溜得比兔子还快,动作急了还不小心绊了自己一下,最后只敢扒着水房门露出半个脑袋控诉:“我就想对您好一点嘛,您怎么总这样啊!”


徐无双扬起手。


“您手短打不着我嘿。”


徐无双举起刷牙缸。


那半个脑袋终于消失了。




一上午风平浪静地过去了,到了中午,王大雨又阴魂不散地出现在了食堂里。


“师父我能坐这吗?”他指了指徐无双旁边的座位问。


“不能。”徐无双眼睛都没抬。


“哦。”王大雨长腿一迈,坐下了。


徐无双:“……”


徐无双:“你小子……”又蹬鼻子上脸了是吗!


眼见徐无双的手又要呼到自己脑瓜子上了,王大雨立马三指并拢,严肃认真地做起誓状:“师父放心我会马上就吃完饭赶快回去继续看档案的,我已经看了三年多的档案从张三入室抢劫案到李四肇事逃逸案,下午继续看后面的王五买凶案,绝对会按时完成任务不会影响您的考核的!”


他一口气报告完老长一段,徐无双都还消化了两秒钟才把手给放下。


他也说不出什么了,只好低头吃饭。


王大雨胜利一笑,冲齐苒和罗旭东比了个耶。


徐无双瞪过去。


齐苒和罗旭东也只好低头吃饭。


王大雨跟他挤得很近,讨好道:“师父,您手头也没有什么其他案子要看,不如一起去档案室陪我看档案吧?我有好多需要请教您的地方呢。”


“不去。”徐无双夹了一筷子菜放嘴里,干了小半瓶老干妈。


三只惊悚地看着他,王大雨眼睛瞪得像铜铃,磕,磕巴道:“为,为什么啊?”


“不想去。”徐无双嚼着满嘴香辣,鼓着腮帮子,眼角不易察觉地弯了弯,竟隐隐有享受的样子。


王大雨一晃脑袋,把下巴合上,终于问出了在座所有人的心声:“师,师父,您这是什么吃法?”


徐无双回过味来,一双凤眼唰得左右扫了一圈,食堂里大张着嘴支着脑袋看他的围观群众们被他一扫立马作鸟兽散,该干嘛干嘛去了。


徐无双难得有点不太好意思,佯咳了一下,把老干妈盖盖上了,这才将目光落在身旁的三只小崽子身上。


把齐苒和罗旭东一眼瞪乖了低头吃饭,一瞟王大雨,还依然呲着口白牙无辜地眨巴了下眼睛。


他一副势要得到答案的样子,徐无双也只好说:“什么吃法…就这种吃法啊。很香的,你们尝尝。”


他说着把老干妈往中间推了一下。


王大雨一下子就挡住了,赔笑道:“那倒不必了师父,还是您自个享受吧,哈哈。”


他也实在不好意思盯着徐无双了,也低头闷饭,筷子扒拉着甚至闪出了残影。


徐无双有亿点点尴尬,面皮紧绷,找补道:“…这是袁局教我的方法!”


“是是是。”三只忙不迭点头。


“味道真的还不错!”


“是是是是是。”


徐无双:“……”


他放弃了。


低头看看自己餐盘里惨白惨白的饭菜,徐无双眼光不住得往那红艳艳的瓶子上瞟。


又瞅了瞅格外关注他动向正偷瞟他的三只崽子……


最终还是按耐住了蠢蠢欲动的手,认命地吃起没滋没味的青菜来。




王大雨坐在档案室的地上,面前有规律地堆着一摞摞的档案盒。


徐无双进来时看见他正着急得在笔记本上一顿狂草,脸上表情生动万分地扭曲着,时不时还要捏一下拳头作忍耐状。


他饶有兴味地站在门口挑着眉瞅他,嘴角的弧度一直没下来过。


说来也挺奇妙,这高高大大的小崽子或许不能说是他见过的最奇怪的人,却也应该是他见过的最神奇的人了。他好像总有一种很奇特的魔力,总是能让身边的人一直开心。


虽然烦起来时也确实烦了点吧…但总归不是让人讨厌的家伙。


比起自己一腔孤勇闯得遍体鳞伤头破血流,他这种韧性的特质或许能比自己走得更远也说不定。


正出神呢,王大雨那边的草书也狂到底了,徐无双回过神来踮脚瞅了两眼,那满满一页的鬼画符不辨人言,顿时像眼睛被蛰着了一般嫌弃地移开了。


王大雨终于告一段落差点哭出声来,立马捂着膀胱僵硬扭曲地站起来狂奔到门口,途中一个不慎还把他堆好的档案盒给踢塌了。


“师父!!”王大雨看见门口的徐无双眼睛一亮,但立马又被痛苦的忍耐给压下去了,“等等,我我我我先去…”


他根本来不及说完开了门就跑,边奔跑还边嘱咐:“师父你千万别动那堆东西啊等我回来收拾!!!”


档案室的保管员忍着笑偷偷瞄了徐无双一眼,徐无双立马后退一步摇摇头:“别看我,他认错人了。”


王大雨这一趟厕所上完几乎把自己排空了,走路都虚浮,浑身轻飘飘的。


回到档案室里,他看见徐无双正坐在他刚才坐的地方上研究他的笔记本。


而原本被他一脚踹翻的档案盒也已经被重新垒好,一摞摞整齐地摆在原处了。


王大雨哀嚎一声奔过去,哭丧着脸苦逼兮兮道:“师父啊师父,我刚不是说等我回来整理吗,我好不容易才分好组的,我觉得你给我整理乱了,我不是按时间顺序排的…”


“嗯,我知道。”徐无双理也没理他又翻了一页纸。


王大雨搬开一摞看,确实,不是按时间顺序来的。


“我也不是按案件性质分的…”


徐无双点头:“嗯,我也知道。”


王大雨又搬开一摞,确实,真的也不是按案件性质来的。


他挨个仔细看了一看,眼睛刷一下就亮了,兴奋到几乎忍不住冒出尾巴来:“师父!你怎么知道我是按破案思路来分的呢!”


徐无双又悠闲地翻过一页,下巴悄悄抬起,高贵冷艳地哼了一声。


王大雨恨不能扑上去抱着他打滚,简直激动得无以言表,心里一簇一簇地炸着烟花。


“师父!你真的好懂我!你也太太太厉害了!是不是就没有你不知道的东西啊师父!!”


“有。”徐无双说,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王大雨愣住,万分不解地问:“啊?什么?”


“你的字。”徐无双举起手上的笔记本,正好就是他最后一页上的全篇草书,远远看去,竟画得像是两条龙在打架一样。


王大雨:“……”


他羞耻地捂住了脸。


——————————————

不定期更一些想到的萌点日常,如果有想看的日常梗的话也可以留言,只要不ooc,我尽量都可以写,谢谢各位支持,啾咪!


今天的彩蛋是前一阵哪里刮台风时写的,一直码在手机里没发,最近才瞅见,没有很好笑但也还是发出来吧


评论(11)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