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村口种花的

追星女孩儿!也日常追纸片人!

【漫卷烟火|8:00】牵手

上一棒 @浮山晓秋 





王大雨真的很喜欢跟徐无双手拉手走在街道上的感觉。


可惜徐无双每每都不乐意。


王大雨偶然有一次出差,恰巧走到了一个商业街里逛了一圈,看见一对对不论是同性还是异性的情侣都自然惬意的手拉手逛着街,震惊之余也狠狠地羡慕了。


后来他才知道,那是全国有名的性向较为开放的区域,怪不得大家都无所畏惧,都昂首挺胸,很是自信地走在阳光下。


王大雨看着面前的两份出差文件,强迫症似的打开笔盖又合上,笔盖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又吵但又停不下来。


一声不耐烦的“啧”从身后传来,随后一只苍白削瘦的手抢过了他手里被折磨的笔,徐无双不耐烦的道:“干嘛呢你,吵死了。”


由于刚才一直在想拉手的事,王大雨的目光便不由自主地盯着自己师父的手。


他突然一把抓了上去。


徐无双吓一跳,下意识地躲开了,随后做贼心虚地四处看了看,见办公室举目无人,才放下心来不轻不重地给了王大雨一巴掌,微有怒气。


“干什么呢你?这还是在上班!”


他们从交往的第一天起就曾约法三章,不公开、但也不否认、就是不得影响工作。


说是这么说,可王大雨一个心思还未及深沉的年轻小伙子,哪能像徐无双一样做到热恋中还能维持不动如山的态度。


他看着自己的师父就会控制不住的傻笑,想拉他的手想抱紧他,想絮絮地说着些有的没的的情话,想让全世界人都知道他们在一起了。


可是年龄的沟壑令人心动的同时,也现实的令王大雨难受。


徐无双从来都是一副漫不经心又游刃有余的样子,三番四次地推开他想亲近他的手,即使是在二人独处的宿舍里也从来不放肆。


印象里最近的一次跟徐无双牵手还是上一次出任务,他俩一组在车里盯梢。


有漆黑的夜幕掩护,有安心的逼仄空间,徐无双才没拒绝他渴望十指相扣的手。


徐无双的手背总是冰凉凉的像块陶瓷,手心却还是温热的。


十指交缠的感觉很安心也很舒服,王大雨很是激动和沉溺,徐无双却显得平平淡淡,一边笑他小孩子气一边还有空拿出望远镜来看一下目标住户。


和徐无双一比,王大雨确实冲动地像个小孩儿,甚至还会为此而心情低落。


他也想一夜间变得成熟可靠,也想把这段关系处理的得心应手,可他就是控制不住心里的冲动,看见他的师父就只会傻乐,会偷偷看他,也会一眨不眨地死死盯着他。


包括拉手也是,都快成他的执念了一般,看见他就忍不住想拉住他。


王大雨出神出到九霄云外了去,徐无双却注意到了他面前的两张薄薄的申请表。


最近他们在跟的一个案子是一撮流窜作案的团伙,犯罪面积辐射甚广,因此他们不得不分头行动,主动加入其他地区的专案组里合力办案。


因为人手不足,王大雨和徐无双被分到了不同地方,徐无双注意到王大雨出差的目的地是小孩儿跟自己提过很多次要一起去度假的城市。


也不知道这人究竟遭了什么邪,自从他有次从那里出差回来后,就一直在撺掇自己也跟他去一次。


徐无双被他缠了一个多月,才终于松口说下次一起出差的话就顺便去一趟。


这不小孩儿还没来得及开心多久,队里就下派了任务,狠心把他俩拆开了来。


看着小孩儿遗憾地耷拉着脑袋,徐无双忍住想要呼噜他那毛茸茸的头的冲动,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出差的任务繁琐复杂,两人愣是两个多月都没见上面,就算偶尔打个视频电话也是从日常关心到工作汇报。


等到王大雨胡子拉碴地再见到徐无双的时候甚至有点恍如隔世般的梦幻。


王大雨拿着手中的资料一拍额头,嘴里不住的嘟囔:“我都熬夜熬出幻觉了吗?怎么都梦见师父来找我了呢?”


徐无双双手环臂,眉毛一挑,嫌他的手劲不够,于是亲自上阵夺过他手里的资料又重新打了他一遍。


徐无双那一个人能撂倒一队人的手劲和王大雨这白斩鸡的手劲怎可同日而语,瞬间把熬了几个大夜有些神志不清的王大雨给打清醒了。


王大雨噌一下站了起来,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眼,左打量右打量,忍了一下,还是没有忍住,一把抱住了他,深深吸了口气。


徐无双独特的只有王大雨能闻到的荷尔蒙的味道瞬间盈满鼻腔,于是干瘪的心房也随之满溢出来过载的喜悦。


心脏像要爆炸似的嘭嘭直跳,王大雨眼前一阵黑一阵白,差点幸福地晕过去。


徐无双来得早,他赶了一班红眼飞机,一大早就落地了,利索地叫了车来到警局的时候,时间还没到六点,可小孩儿这一勒住人就十几二十分钟地不动弹,徐无双都站累了。


幸好这是间密闭的会议室,徐无双也知道这个点一般监控也不开,这才敢容他放肆。


待小孩儿过了瘾松开手,他的脸不知为何通红了一片。


“硬了。”


王大雨虽然极其腼腆,但说话的内容却依旧大胆。


就像他俩交往前,小孩儿也是一样的表情嚅喏出震撼了他一整年的告白。


徐无双很是佩服。


不过虽然他也很是想他,可这也不是能容他随意乱来的地方。


于是徐无双把手指头掰地嘎嘣响,邪笑一声:“帮你?”


这架势一起,王大雨哪还敢耍流氓,咣叽坐回板凳上静待了一会儿接一会儿。


徐无双也没拿自己当外人,刷刷翻起了手里的资料,随意问道:“什么时候完事?”


“马上了!”王大雨速答:“就差一个收尾工作了,很快!”


徐无双点头,随后靠在一边闭目养神,完全没有想要上手帮他一下的意思。


王大雨也早就不是那个初出茅庐的呆小子,有了精神刺激就很是麻利地干起活来,就像他说的,没一会儿就都完事了。


妥帖地把资料都整理好送到相应的办公室里,正巧徐无双也踱着步子跟着他来了。


王大雨一喜,又想上手拉住他,徐无双一躲,不动声色地指了指走廊上的监控。


王大雨脑袋又耷拉了下来,但也知道不可莽撞行事。


“行了,我人都来了,你想带我去哪就去吧。”徐无双打了个哈欠道,“不过事先说好,我只有大概一上午的时间,十一点我就得回绥城交接。”


王大雨默默点头,抬手看了看表计算时间,心里一喜,还来得及!


王大雨顿时精神了一下,拉着他师父的手腕子就往楼下跑。


“哎大雨!”徐无双猝不及防被他拉着跑,极其心虚地偷瞄各个地方的监控像头,牙床都开始疼了。


幸好时间还早,警察厅都没什么人,二人拉拉扯扯地一路都安全离开,招了个出租就往商业圈走。


徐无双一听目的地有些纳闷,可一到了目的地就震惊百倍。


他像王大雨第一次来这里一样原地呆了很久,看过这些形形色色的人后也明白了王大雨一定要他来这的用意。


他回头一看,多天熬夜熬的面容憔悴的王大雨眼睛却意外得晶亮晶亮的。


他伸出一只手,七分忐忑三分期待地看着徐无双,眼圈都隐隐发红。


虽然他一句话未说,可徐无双还是能看懂他目光里的深意。



我想让世人都知道你我相爱。


我想在朗朗乾坤下宣誓无你不可。


我想在彼此相爱时不留遗憾。


我想紧紧拉住你的手。


不过决定权在你。



他们站在晚秋满是未来得及清扫落叶的街道上,身边人来人往,连风都显得有些潮湿。


王大雨的手心总是热得发烫,每一次牵手都令徐无双印象深刻。



而这一次也是如此。


————————

完〢


下一棒@糖贝海 

评论(4)

热度(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